/ 返回

平台介绍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人才开发评价中心是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所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由原上海市城乡和建设管理委员会人才服务考核评价中心和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人才服务考核评价中心合并组成。中心主要承担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相关人才研究开发、人才交流、考核评价、人事服务等职能。

中心三大主要职能:一是行业人才选拔评审、考核评价;委托考试和事业单位人员招考;行业从业人员岗位培训管理、考核管理、发证管理;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行业内各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二是人才研究、开发;从业人员及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建设交通类职称评审。三是人才交流;人事代理;人才测评;人才培训;人事档案。

(一)服务对象

目前服务范围已经涵盖上海建交系统、规资系统、海事系统、药监系统、教育系统、消防系统、铁路系统等相关企事业单位。

(二)服务领域

根据委托,为各单位提供从考试信息发布、考试方案设计、试卷命制、考试组织、试卷评阅等的个性化全流程考试服务, 服务模块包括:

1、信息化平台服务

中心官方网站“上海建交人才网”是拥有行业内权威的人才招聘和考试服务平台,部署在“政务云”。全面实现了网上信息发布、人才网上招聘、考试网上报名、考试成绩网上查询等功能。除了传统纸笔考试外,可根据用人单位的需求提供机考平台和在线考试平台。

2、考试方案设计及命题

根据委托方的具体需求,设计个性化考试方案,明确考试需要达到的目的和效果,选择需要的考试模块,配置考试(包括笔试、面试)计划并进行针对性的考试(包括笔试、面试)命题。

3、考试组织及成绩评阅

提供严密高效的考试组织(包括笔试、面试)服务。笔试通过多考察维度的丰富题型,测量考生的基本知识、专业知识、管理知识、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等素质及能力的差异。面试通过问题式、压力式、随意式、情景式、综合式等形式测试,以面对面交谈和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综合素质。同时提供心理测评服务,从而准确衡量、预测人才表现与组织效能。

(三)服务团队

我中心公共管理命题工作开展已逾16年,能够精准、迅捷对接考试命题需求, 为用人单位提供考试命题服务,并且研发了一整套人事考试标准化服务体系,组建了一支拥有复旦、交大、同济、市委党校、浦东干部学院等院校专业背景的命题团队,形成了一流的人事考试命题服务品牌,并成为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的认证分中心。

(四)服务理念:“阳光考试”

1、核心价值观:诚信、安全、严谨、创新、求实

2、服务理念:安心、放心、省心

(五)联系方式

详情请咨询:021-63586517

服务内容

(一)考试服务

服务项目 服务内容(供菜单式选择)
笔试命题 提供统一的笔试试卷命题服务。 纸笔考试提供制卷、印制等服务,电子化考试提供考试平台(线上、线下)。
考务实施 (1)纸笔考试:针对考试报名、考试组织实施、考后试卷运送等方面,提供严格、规范的考务组织实施服务。
(2)电子化考试:提供具体的电子化考试的考务组织实施服务。
笔试阅卷 笔试结束后,提供相应的阅卷服务,并在阅卷结束后,提供成绩公布服务。
成绩查询 面向委托单位提供成绩查询服务。
面试命题 提供通用性结构化面试题本。
面试组织 提供面试考务组织,面试评分信息化平台等服务。

(二)个性定制考试服务

服务项目 服务内容
网上报名 信息采集、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考场编排、准考证打印、信息发布等。
考场租赁 落实考点考场及监考人员。
考试实施 提供考务管理文件、统一考务操作规范、实施考试等。
防作弊 提供防作弊设备租赁、考生雷同答卷甄别服务。
成绩分析 考后提供详细的成绩分析报告。
心理测验 使用独立开发的心理测评系统对各类职业人群实施测量。
评价中心 运用胜任力测评等多种评价方法对管理人员或关键岗位进行测评。
面试考官培训 为各类单位开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官培训。

服务形式

可提供的考试服务形式有两种,一是传统的纸笔考试,即以纸质印刷试卷为载体,考生须在答题纸或答题卡上作答的考试形式;二是电子化考试(线上、线下),即以计算机或移动终端为载体,考生按照要求进行作答的考试形式。

电子化考试类型 内容
本地机房考试 通过局域网组织的、有监考的电子化考试,一般限于在同一个城市内的机房组织实施。
在线考试 考生自行选择考试场地、搭建考试环境、通过互联网参加考试,考试组织机构通过人工在线双视角视频监考、AI智能辅助监考等方式对考生进行监考的考试方式。

考试服务形式由双方协商确定。

基本服务流程:

为保证服务质量,请于考试前两个月提出委托需求。

服务领域

(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服务

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社会在职人员以及各类特殊人才提供相应的考试评价服务。

(二)企业人员招聘考试服务

为大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提供公开招聘、校园招聘等考试评价服务。

(三)竞争上岗与公开选拔测评服务

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面向内部管理人员的竞争上岗笔面试评价服务以及面向社会的公开选拔测评服务。

(四)大型企业内部人员评价服务

为大型企业人力资源普查、培训需求分析、内部职称评定等提供考试评价服务。

技术工具

(一)笔试技术 

1、职业能力倾向测试

2、综合知识测试

3、申论或材料作文

(二) 面试技术 

1、结构化面试

2、半结构化面试

3、无领导小组讨论

(三)心理测验

人才测评系统

平台优势